圈地自萌√不定时撸文撸画√

关于

【Creek】Craig Don't be Silly(6-10)

6

整个小镇在Craig和Tweek分手之后被一种悲伤的情绪所笼罩 但或许是因为时过境迁 大家像是已经学会了平静地去接受一切一般 没有谁再像当年那样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
但是Tucker夫妇在听说了Craig和Tweek和平分手之后一度还是陷入了巨大的悲痛里面。
一开始道听途说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还以为这只是一个单纯又无聊的玩笑 直到他们在自家儿子的眼睛里看到了“认真”这两个字儿的时候他们才终于接受了这个晴天霹雳一般令人痛心不已的事实。

“哦上帝!你们两个明明看起来是那么的亲密无间!怎么会......”
“我亲爱的上帝!我们明明那么爱little Tweek!”
Mrs.Tucker当时就忍不住哭出了声来。
 
“Sorry,son.I know how you feel,”站在一旁的Mr.Tucker轻轻地扶住夫人的肩膀一脸哀伤地对Craig说:“Anyway,you kids have already made your choice,so don't be too upset.”
说完后他又走到Craig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你比我们更清楚little Tweek是个多好的孩子,所以即使你们现在分手了,我们还是希望你们能够作为朋友继续好好地相处下去。”
 
“别担心,老爹。”
Craig难得安静而专心地听完了自家老爹语重心长的话 他有些感激地对上老爹的眼睛认真地开口承诺道:“I will.”
说完后又立刻补充了一句:“We will,Tweek and me.”


7

不明真相的Tucker夫妇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转移注意力并且能尽快地从这场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 他们老早就开始筹备Craig这次生日派对上所需要的一切了。
Tucker夫妇非常希望能借着这个机会帮助孩子们调节一下心情 于是便尽心尽力地去将这次派对办的尽可能的令人满意。

整座房子被收拾的干净而整洁 甜点零食果汁啤酒堆满了桌子和柜子 一个巨大的写着Craig名字的双层蛋糕摆放在长桌中央 上面已经插好了十六根彩色的蜡烛 屋子的每个角落里还被放置了一些花花绿绿的气球作为装点。
Tucker夫妇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放开的玩乐也为了给他们独自冷静思考的时间 两人便提前在早上就先私下为Craig简单的庆祝了生日 之后就一起出了远门旅游 只将钥匙交给了Craig再三嘱咐他注意安全就好。
他们最清楚自家儿子的性格 只暗暗地希望他不会太过伤心。

于是从下午开始接到过Craig邀请的朋友们便陆陆续续地到来了。
虽然这已经是七年之后 大家早已经从小学毕业 但所好的是大部分朋友还是有缘能够继续在同一所学校上初高中 所以很容易保持联系。
Stan和Kyle不出所料地一起出现 Kenny、Cartman紧跟在他们俩的身后 然后是Pip、Butters、Token和Clyde等人 不一会儿女生们继Wendy和Bebe之后也陆续来到。
只不过他们其中好像还混杂了一些陌生的男孩女孩的面孔。
但派对就是派对 派对从来不会拒绝客人。

至于Tweek 他真的算的上是姗姗来迟了。
但是众人好像完全没有预料到Tweek会这么坦然的就出现在Craig的屋子里——毕竟这距离他们分手才刚刚过了两天。
所以当Tweek走进门的时候屋子里突然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安静当中 只有播放器里的音乐还在欢快的响着 显得很是突兀。
屋子里面的人的视线全部集中在了站在门口迎接客人的Craig和推门而入的Tweek身上 他们的眼睛里全部都混杂着惊讶、疑惑、惋惜和心痛的情绪。
Craig和Tweek最熟的朋友们也不例外。
Stan和Kyle相互对视了一眼之后在各自心里发出了一声叹息 Cartman抓住了身旁的Butters露出了一个心已经碎成渣的难看表情 Kenny把身体向后靠在墙上抱起双臂索性闭上了眼睛 Token扶了扶额头垂眼看向自己的脚尖 爱哭鬼Clyde转过身把脸埋在了Token的肩上。
——他们的心里其实都很难受。

原本看着Tweek的到来正露出欣喜神色的背对着众人的Craig突然觉得如芒在背 过度强大的关注竟让一贯冷漠淡定的他也变得有些局促不安起来。
而这种气氛对于Tweek来说更像是地狱般的折磨 他在慌乱之中也不敢看Craig的脸 只是条件反射般地抬手用力拽了拽自己的金发 脑子里飞快的转动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先随便说些什么来缓和一下此刻的气氛。

Craig看着Tweek暴力摧残自己头发的手有些不悦地皱了皱眉 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去阻止却在抬起手的那一刻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可能会给现在的他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猜疑 于是他的手就那么尴尬的停在了半空中一时忘了收回。
Tweek垂下眼睛愣愣地盯着Craig修长的手指 反应过来之后他灵机一动地伸出一只手轻轻握上Craig那只踟蹰在空气中的手 然后在Craig变得更加呆愣和惊讶的眼神中稍稍靠过去用肩头撞了一下对方的肩头——Tweek对Craig做出了一个好兄弟之间常见的碰肩动作。

短暂的接触后迅速退开的Tweek冲还傻着的Craig弯了弯嘴角:“Happy birthday,Craig.”
还不等Craig有所反应Tweek就从Craig的身边绕过径直走进了屋子里 然后他裂开嘴冲大家露出了一个暖暖的笑容。
“Sorry guys,”Tweek有些结结巴巴地开口:“送完礼物我、我就必须走了,因为我爸爸让、让我去帮他照顾咖啡馆的生意......”
Tweek在众人的注视下颤抖着把自己一直抱在怀里的礼物放在了桌子上那一大堆花花绿绿的礼物旁边又回过头对众人抱歉地笑了笑 然后他摆摆手示意自己这就要走了。

“哦不!别这么着急走啊!”
“Tweek,稍微再多待一会儿啊!”
“别走!”
大家见状都觉得有些心酸失落于是纷纷开始张口挽留。

Craig依旧站在原地 只是他从刚刚开始就转过身来一直注视着Tweek的一举一动 听到Tweek立刻就要走的时候他的心情突然有些不悦。
——为什么要急着走。

Tweek经过Craig身边的时候弯着眼睛轻声说了一句:“Goodbye,Craig.”
然后便径直要走出门去。

Craig却突然伸手一把拉住了Tweek的手腕 他得承认他根本不想让Tweek这么快就离开。
握在手中的Tweek的手腕一如印象中的纤细和冰凉 这让Craig免不了有些心疼。

Tweek显然是被Craig突然的动作吓到了 他指尖发出的细微颤抖通过两人接触着的皮肤传到了Craig的手心里。
Tweek转过头看向Craig 眼睛里写满了惊慌和疑惑。
Craig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似乎有些失态 他再次感受到了众人的目光正毫无阻拦地凝聚在了他们两个人的身上 于是他强装镇定地对上Tweek的眼睛有些尴尬的开口请求道:“Uh,stay a little longer,Tweek。”
 
“Ah!No......er,i can't.Daddy must be wai-waiting for me......”
Craig却直接打断了Tweek想要说的话 感觉到Tweek在不动声色地用力想要挣脱自己的手让他的心情变得越发的糟糕 他也顾不上别人的眼神是什么样的了 只是执拗地把对方的手腕握地更紧。

“Just stay.”
他不死心地开口 语气也强硬了起来。

“Ugh,I......okay......but i ne-need to give a phone call to daddy first......”
Tweek见Craig态度坚决 而他也实在不想在对方的生日派对上扫兴 于是便在Craig越发用力的任性钳制下无奈的妥协了。
 
Craig这才心满意足地松开了Tweek的手腕。


8

大家闹腾了一会儿之后便随意地围着桌子坐下了。
不知道是因为约定好了还是因为默契 他们好像又忘记了Tweek和Craig现在已经不是一对儿了。
他们习惯性的、不约而同地把Craig身旁的位置空了一个出来留给Tweek。
察觉到之后又是一片尴尬 正准备找个机会补救的时候Tweek却刚好走了过来。

Tweek因为刚刚是给爸爸打电话说明情况去了便没能和大家一同入座 没想到回来之后就看到了这幅令人尴尬的场景。
Tweek又开始紧张了 整个人不停地发抖。
他盯着那张突兀的空出来的椅子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 他觉得自己如果直接坐上去一定会如坐针毡 想提出和谁换个位子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Craig看着手足无措又不停发抖的Tweek心疼的要命 他正想忽视他人直接伸手把Tweek拉到自己身边按住他坐下的时候Kenny却比他更先采取了行动。
Kenny从自己那个距离Craig隔了好几个人的位子上跳了起来 他三两步蹦哒到Craig的身旁大刺刺地一屁股坐在了那个空着的椅子上 然后他单手勾住Craig的脖子笑眯眯地大声祝他生日快乐。
气氛这才缓和过来 大家默默地在心里感谢了机智的Kenny几句 便也跟随Kenny的步调纷纷开始祝福Craig。

Tweek像是溺水得救般地舒了一口气 他感激地和Kenny对视了一眼之后便快速走到Kenny原本的位置坐下了。
 
唱完生日歌分食了蛋糕之后没一会儿派对就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音响里的歌已经从轻快温馨的“Happy Birth to You”变成了刚硬冷酷的Heavy metal 大家聊的聊闹得闹情绪很是高涨 Stan和Token他们甚至操起了游戏机开启了对战模式。

Craig其实不怎么擅长应付这种人很多以至于闹腾到不行的场合 相比之下 他更喜欢安安静静的环境——就比如只有他和Tweek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
Tweek无论做什么都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好像生怕打扰到别人一样 在没有担惊受怕的时候 他甚至连说话都是轻声细语的。
Tweek总是捧着那个能使他稍稍安下心来的咖啡杯 安静地待在Craig的左右 或是坐在一旁看着Craig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或是陪着Craig一起做那些他喜欢的事情 他的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 仿佛从来都不会对此感到厌倦。

Craig很享受Tweek带给他的那种自然而然的安宁 这跟他只自己一个人待着的时候的安静完全不同。
 
一起看恐怖片的时候Tweek总是会被吓得发抖 他习惯性的窝在沙发角落里抱紧自己的双腿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Craig就坐在他的旁边紧挨着他。
片子里的鬼怪或者杀人魔突然一震的时候 Tweek总是会条件反射地抓住身旁Craig的胳膊 他把脸用力地埋在Craig的肩膀上 害怕到连说话都口齿不清起来。
“Oh no!They will co-come out and tear m-me apart!!”
“Ah!Tur-turn it off!Please!!!”
“Craig!I'm so scared!It totally creeps me up!”

而这时Craig总是会顺理成章地把Tweek揽进怀里 一边用手轻拍他颤抖瘦削的背脊一边温声地安慰他:“I'm here,Tweek,I won't let them hurt you.”
屋子里面没有开灯 只有面前电视机里散发出来的光线明明灭灭。
他抱着他 内心安静而满足。

Craig深刻的记得有一次被自己拉进怀里的Tweek用力地抓住了他的衣服并且把脸深深地埋在他的胸口上 他带着鼻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说出来的话语却透露出无助和渴求。
“St-stay with me!Please!!”

那时Craig感觉到自己胸口的衣服有点儿濡湿 到现在他都还无比清晰地记得那种感受——胸口涨得发痛 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心疼瞬间就把自己淹没。
他知道那是Tweek的眼泪 并且压的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他情不自禁地收紧了手臂 低头靠近Tweek的耳朵向他保证自己会一直和他待在一起。

蔓生在四周的花开了 花瓣像是要撑开世界一样。
——他感觉他的眼泪浸湿了他的整个世界。
          

9

Craig心神俱疲地趴在桌子上 他表面上用手臂遮挡住了眼睛实际却是留下了小小的缝隙 他的眼神看似飘忽不定实其实一直都在紧跟着Tweek的身影。
他胡思乱想了很多东西 心脏已经发酸发胀。

——他越来越后悔了。

这时Kenny突然走过来坐在了他的旁边。
Kenny默不作声地顺着Craig的视线看了过去——斜靠在柜子上的Tweek正在被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女孩子搭讪 他显然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种场合 所以看起来多多少少有些紧张 但他的脸上却一直挂着礼貌而温和的微笑。
红晕慢慢地爬上了女孩子的脸颊 看得出来她对眼前的这个温柔的金发男孩很是中意。

Kenny悄悄侧目看见Craig无意识之中稍稍皱起的眉头 心领神会地笑了起来。
“怎么?舍不得了?”

Craig这才发觉了Kenny的存在。
“我靠!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拜托,我已经在这儿看你半天了。”
Kenny努力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 他觉得室内有点儿热 便顺手把帽子掀了起来露出一头灿烂耀眼的金发。
他盯着Craig的天蓝色眼睛里满含笑意。

这个表情成功的让Craig起了满满当当一身的鸡皮疙瘩 Craig嫌恶地直起身来坐端正了。
“Shit!你干嘛那么看着我!”

“随便看看呗。”
Kenny学着刚刚Craig的动作趴在了桌子上把玩起了自己的手指:“话说,你们俩真的分手了吗?”
“废话。”
“哦?确定吗?”
“Fuck you!”
“可是我看你明明一副根本不想分手的样子啊。”
“......”

被戳中心事的Craig皱着眉头露出明显有些不爽的神色 他刻意地忽略掉了Kenny的话 目光却依旧是对着刚刚一直注视着的那边——哦哟那女娃娃干嘛呢 怎么动手动脚的啊妈的干嘛非要用手抓着Tweek的胳膊啊喂喂喂别乱给Tweek喂东西吃啊啧真是碍眼。
Craig对于自己此刻完全可以用“醋意横飞”这四个字儿来形容的表情没有丝毫自觉。

而这一切都被Kenny看在了眼里 他露出一个不忍直视的嫌弃表情吐槽道:“喂喂这么一个大帅哥就坐在您面前,您能不能稍稍给我点儿注意力啊?”
Craig这才又收回视线有些不耐烦地看向Kenny:“你他妈的到底想干嘛。”
Kenny冲Craig顽皮地眨了眨眼睛之后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我觉得你一定是脑残了才会甩了Tweek。”
Craig立马就炸毛了:“Fuck you!我们可是正儿八经的和平分手!”
Kenny伸手捋了捋之前被帽子压的乱糟糟的头发顺便收起了自己那副玩味的表情 他突然认真地对上Craig的眼睛正色道:“那你说说你为什么要分手?Tweek哪点不好?”

“......”
Craig被Kenny问的一时语塞 他只能躲避似的转开自己的视线:“不用你管。”

——......他哪点不好?
——他就是太好了。

Craig在心里这么想着 旁边的Kenny却自顾自地接着说下去了:“我要是你,唯独Tweek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
“......为什么?”
Craig突然间也正经了起来。

“人家长得那么好看!”Kenny被一贯高冷却在短时间里因为自己的话而表情百变的Craig逗得重新笑开了花。
“......你真是够了。”
Craig听后一甩手简直懒得再看Kenny一眼。
“难道不是?”Kenny笑嘻嘻的反问道:“脸蛋小眼睛大鼻子小嘴唇又薄又粉看起来触感就很好皮肤又白人又单薄的,难道不好看?”
Craig虽然在心里默默地点头表示认可 嘴上却依旧不依不饶:“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只会自恋的人。”

“没错,我确实帅到无敌,”Kenny夸张的笑了一下 顿了顿之后又接着说道:“但这不一样,我就是一只恶魔。”
说完他懒洋洋地伸手指向了不远处的Tweek缓缓开口。

“而他,根本就是一个天使。”
           
  
10

“话说既然你们现在已经分手了 那我追他的话你应该也不会介意吧?”
Kenny有些好笑的看着陷入了沉思的Craig 他狡黠地眨着眼睛这样问道 却在下一秒就收到了Craig递过来的杀人一般的眼神。
“Kidding,”Kenny立刻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样子:“Just kidding,dude!You know that Tweek is way too good for me.”
Kenny说完之后又撂下一句“You'll be sorry”便起身去找Stan他们去了 只留下Craig一个人凌乱在座位上 他的心里此时五味陈杂却又说不清楚个中原因。

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慢慢地发生变化 并且已经——不对 或许是在很早以前就在他的心底扎根生芽了 只是他一直未能发觉而已。
他还没弄清楚那究竟什么 他只是能确定那一定和Tweek有关。

想到这里 Craig下意识地抬眼去找Tweek的身影 环视了一圈却都没有发现Tweek。
他突然莫名其妙的心慌起来——难道他已经走了?就刚刚那一下下?
他来不及多想 只是在心里默默地诅咒了几遍Kenny后便一把抓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潦草地裹在了身上 然后就直接冲出了门。

天早已黑透了。
他借着灯光一眼就看见了Tweek单薄的身影——哦天呐Tweek果然已经要走了谢天谢地我及时追了出来。
他正要快步走过去 却突然发现Tweek并不是只有一个人 他的面前还站着刚刚屋子里的那个女孩子。
皎洁的月光和暖色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柔和地洒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
女孩正轻轻地点着脚尖害羞的冲着Tweek仰起脸。

如果此时的场景是被别人看到的 他们可能会觉得这是一对幸福小情侣之间的甜蜜小动作 可是被Craig看在眼里他只能觉得很是碍眼非常碍眼极其碍眼。

Tweek此时完全处于不知所措的状态 他求助般的四处看了看 又意识到好像现在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出来了于是便无奈的收回了目光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拒绝却在下一秒用余光看见旁边突然多出了一抹影子。
Tweek在惊吓之余一抬眼却发现是Craig 他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被Craig接下来发出的、似乎在努力压抑着什么的低沉粗暴的声音给吓到了。
“你们在干什么?!”

Craig刚刚一反应过来女孩是在向Tweek索吻身体立马就不受控制地冲了过去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这么生气 他也不想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没有时间更没有心情去弄清楚原因。

但是——索吻什么的真是够了。

他紧盯着Tweek写满慌张的碧色眼睛忽然又想起Kenny刚刚形容的“嘴唇又薄又粉看起来触感就很好”的Tweek的嘴唇 怒火中烧的觉得我这么多年都没有碰过的柔软怎么能让你一个刚认识几个小时的人来碰。
在气头上的他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这种想法有什么不妥 于是他就脚底踩风似的冲了过去并且不受控制地大声吼了出来。
幸好室内的音乐大到足够完好地盖住他的声音 不然他现在肯定又已经引来了一堆好奇的围观群众。

他有些抱歉地注意到Tweek明显是被自己吓坏了 他整个人都在剧烈的抖个不停 Craig正想放轻声线张口安慰对方却意外的发现Tweek小心翼翼地侧了侧身子把正面对向了自己并且把那个几乎快被吓傻了的女孩子不着痕迹地挡在了背后。
女孩几乎是立刻就伸出双手抓住了Tweek的手臂。

——Leave it at that!That's enough!
Tweek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个不经意的动作成功的给Craig的火上浇了一大桶油 他只是疑惑又无奈地睁大眼睛看着Craig。
Craig死死地盯着女孩抓住Tweek的手 眉头整个都纠结成了一团——他这是在干什么?保护她?

“怎、怎么了,Craig?”Tweek用带着些许的胆怯和慌乱但依旧温和的语调开口询问。
他尝试尽量控制住自己的颤抖 因为他担心自己的紧张会让身后的Emily觉得更加害怕。
他鼓起勇气抬头迎上Craig快要冒火的目光 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你吓到她了。”

Craig压抑着满肚子的怒气往前逼近了一步以使他靠Tweek更近了一些 他低头紧盯着Tweek的眼睛质问一般地开口。
“她到底是谁?”
“诶?你也不认识吗?”Tweek因为Craig的靠近而感受到了更强大的压迫感 不过对于Craig的这个问题他觉得有些奇怪:“她叫Emily,我、我们刚认识不久,我以为你派对上的人你都认识呢。”
然后他扭头垂眼递给身后紧抓着自己胳膊的Emily一个询问的眼神。

Emily圆圆的眼睛已经泛起了泪光 她委屈地抬头看向Tweek的眼睛抽噎着开口:“是呜......是Bebe她们带我来的......”
“好了好了,”Tweek倒映着月光的澄澈眼睛里不经意流露出了非常温柔的神色 他伸过另一只手来安抚般地轻轻摸了摸Emily的头 声线柔和地开口道:“已经没事儿了。”

将两人的互动尽收眼底的Craig在不知不觉中发狠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他觉得自己快要发疯了。
        

【未完】

Ps.抱歉诸位我开始跑偏了......可能有错字错句qwq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水散人 | Powered by LOFTER